首页 > 政务动态
省发改委来绍调研海塘安澜工程

发布日期:2021-09-07 09:4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9月2日,省发改委农经处叶建军处长带队来绍开展海塘安澜工程项目实地调研,我委二级调研员柳建军陪同,市水利局及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相关人员参加。

我市现有一线海塘25.86公里,其中越城区段2.18公里、柯桥区5.85公里、上虞区17.07公里、市本级(曹娥江大闸)0.76公里,现有设防标准均为100年一遇。根据《绍兴市海塘安澜工程规划方案》,计划于2025年前将设防标准提升为300年一遇。

调研组一行实地踏勘了海塘现场,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我市在推进海塘安澜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着重探讨项目建设中涉及土地、自然现状等制约因素的解决路径,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叶建军指出,目前台风、风暴潮灾害频发,海塘成为防台御潮的重要屏障,切实做好海塘安澜工程建设对保障人民生活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分必要。做好当前海塘安澜工程建设要加强谋划,全面衔接国土空间规划、生态海岸带及绿道等规划,打造“安全+”模式,实现从“一条防御工程线”向安全屏障、生态廊道、贯通走廊、文化长廊、活力珠链、产业高地的“六个功能带”蝶变。要科学论证,对工程关键技术节点要做好科研支撑,建立数字、物理模型,同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精准测算,尽可能节省工程建设资金。要因地制宜,积极和国土部门做好对接,在建设用地规划上预作调整,项目施工要坚持“就近就地”原则,高效推进工程建设。省发改委下一步将召集国土、水利及财政等部门就海塘安澜工程项目的可研、初设审查问题进行集中会商,进一步加快项目前期审批工作。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