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发展(共同富裕)
温州市调研组来绍考察我市数字社会落地未来社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8 11:4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9月9日下午,温州市发改委副主任林丹艳一行来我市考察数字社会落地未来社区工作,先后走访柯桥大渡未来社区、上虞南丰未来社区。我委景尧副主任参加调研。

大渡社区是柯桥区规模最大的建制社区,也是以“亲和大渡 和美家园”为主题打造的一个人文素质良好、服务功能完备的温馨社区。通过探索数字社会契合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打造家门口、指尖上的数字化高地,已落地智慧医疗、社区文化、智慧旅游、智慧养老等场景。同时,大渡社区也成为数字社会落地“文有所化”场景的全省示范和“邻系列”打造的典型。

目前,大渡未来社区“浙里办”服务端已上线大渡知乎、共享工具箱、邻里陪聊、一起拼多多、能人帮、中外邻里亲、三点半学堂等共计7个应用。


南丰未来社区围绕数字社会落地未来社区的建设目标,在现有南丰邻里中心基础上,设计建设社区客厅、城市书房、众创空间等功能室,进一步丰富线下邻里交往空间。搭建未来社区可视化平台,积极整合和开发线上应用平台,浙里办和支付宝端已上线云上南丰、恋上孝德、社区康养、柔性执法等47个应用,重点突出邻里、服务、治理等特色应用场景。同时,南丰社区被入选为全省首批未来社区和乡村“智慧救助”应用场景建设试点单位。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