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源环资
市政府与浙能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1-08-16 14:3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1.png

8月9日下午,市政府与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浙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仲明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旭亮,浙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詹敏等出席签约仪式。我委何坚刚主任、蒋国洪副主任参加。

绍兴是浙能集团的重点投资区域。截至目前,浙能集团在绍投入运营公司21家、累计投资123亿元,培育了钱清发电、滨海热电等大批优质能源项目。根据此次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区域综合能源服务、可再生能源、产业集聚区热电联产等项目的开发建设,共同深化天然气体制改革,加快石油储运设施建设,深入开展在综合供能服务站、能源领域浙江省实验室基地培育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盛阅春说,此次签约既是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深化政企合作、构建绿色低碳能源体系的具体实践。当前,绍兴正按照“双碳”工作要求,研究编制行动计划,谋划生成创新项目,推动能源结构优化,壮大低碳高效产业。希望浙能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框架协议转化为更多具体项目与合作机制,实现与地方发展的同频共振、互利共赢。绍兴将为浙能集团在绍落地生根、发展壮大提供“全过程、专业化、高效率”服务,携手打造政企协同合作新典范。

胡仲明说,浙能集团的发展战略与绍兴绿色、低碳、无废的发展理念高度契合。浙能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以能源全产业链全面融入绍兴经济发展全过程。希望双方本着“政企互动、市场运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原则,坚持“绍兴所需、浙能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尽快把双方的“协议书”变成“项目书”,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中书写好能源领域的绍兴篇章。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