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产业发展
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赴我市洽谈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事宜

发布日期:2021-08-16 14:4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8月10日上午,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刘国强副总裁一行7人就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事宜赴我市开展洽谈对接。我委陈百中副主任主持会议,市科技局、市金融办、市投资促进中心等市级部门以及市公交集团、俊吉科技、浙江蓝能等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子公司,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专业从事新能源商用车的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产品覆盖卡车、客车和新能源动力系统等。

会上,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介绍了公司氢燃料电池汽车布局发展情况和下步规划设想,我委介绍了绍兴市谋划推进氢能产业的前期工作和基础优势,市级相关部门依次作交流发言。双方就项目落地、企业研究院建设、关键技术研发、政策扶持保障以及当前推广应用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陈百中副主任对吉利一行的来访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在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氢能作为真正的清洁能源,正迎来重要发展机遇期,势头迅猛,空间广阔,前景光明。他表示,吉利作为我国汽车行业龙头企业,积极抢占氢燃料电池汽车这片蓝海,在省内多个地市已有相关布局,绍兴也已将氢能产业作为“十四五”时期重点谋划打造的未来产业之一,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氢能产业发展壮大。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