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发展(共同富裕)
市发改委召开数字社会系统建设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08-10 17:0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1.jpg

为扎实推进数字社会建设,进一步提升数字社会综合应用门户建设质量,加快应用场景高质量落地,7月29日,市发改委召开数字社会系统建设工作例会,景尧副主任主持会议。

2.jpg

会议传达了省数字社会建设培训会议精神,就如何把握好建设数字社会系统的关键,数字社会系统三张清单、多跨场景与重大应用,数字社会综合应用门户建设相关内容进行辅导,并部署下步门户建设完善相关工作。

3.png

景尧副主任要求,坚持需求导向,紧盯关键节点,将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贯穿于数字社会建设始终,加速富场景拓应用,让更多群众共享数字社会红利。对当前门户、跑道、改革、空间等方面存在问题,明确健全完善四方面制度,一是“清单+飞单”制度。围绕重大任务,迭代形成需求场景、改革“一本账”,并定期以任务交办单形式推动场景建设和工作落实。二是“路演+赛马”制度。按照“八个一”要求,持续完善服务端、治理端门户,定期举办区、县(市)门户路演和场景赛马,进行交流互动和择优推荐。三是“服务+对接”制度。强化数字社会建设培训,定期组织部门走访调研未来社区,更好推动场景落地;强化与省级部门对接沟通,争取更多项目纳入“揭榜挂帅”,形成最佳实践。四是“考核+通报”制度。抓紧制定数字社会考核评价体系,并对重点场景和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晾晒,对进度滞后的进行通报并督促完善。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