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源环资
市发改委召开全市上半年能源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09 14:5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贯彻落实上半年全省节能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在碳达峰碳中和新工作目标下更好地推进落实节能工作,6月16日上午,市发改委蒋国洪副主任主持召开全市上半年能源工作会议,各区、县(市)发改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会议传达上半年全省节能形势分析会议精神,指出今年一季度我省节能形势非常严峻,我市能源双控工作情况亦不容乐观,在党中央作出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大前提下,更须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上半年能源双控形势较一季度有明显好转。一季度能源双控指标落后的有关区、县(市)发改局作表态发言。

2.jpg

蒋国洪副主任从“保、管、用”三方面对下阶段我市能源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一是“保”。做好能源保供,加大光伏项目推进力度,以整县推进试点为抓手,推进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以百万级光伏基地为抓手,大力发展生态友好型集中式光伏,确保实现省发改委下达的光伏新增并网总装机16万千瓦的目标任务。 

二是“管”。从制度方面着手,建立健全能源监察、能源双控、能源保供、能源安全相关制度,为顺利完成年度节能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加大节能执法力度,对违规用能企业进行严厉查处。

三是“用”。用好能耗增量,盘活用能存量,严把节能审查关,切实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有效缓解我市能源双控压力,助力我市顺利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目标。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