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合作帮扶
绍兴市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乐山市开展东西部协作

发布日期:2021-07-09 14:2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6月16日—17日,市委书记马卫光率绍兴市党政代表团在四川省乐山市考察。16日下午,两市在乐山举行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乐山市委书记马波讲话,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参加座谈并陪同考察,我市领导杜旭亮、沈志江,乐山市领导黄平林、赖俊、陈长明参加。委领导何坚刚、韩春芳全程参加。

3.png

马卫光说,绍兴与乐山开展东西部协作以来,两地干部群众互相交流合作、共同学习提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进入了新的协作阶段。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四川、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服务国家战略中不断深化合作,共同担当起推动新时代东西部协作的使命责任,主动寻找交流合作新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不断完善协作机制,提升协作层次,拓展协作领域,在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中擦出新的火花,结出新的硕果,把东西部协作的红利让两地更多人民共享,在推进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上携手并进。

4.png

马波对绍兴多年来的真情帮扶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绍兴与乐山虽相隔千里,但却因东西部协作这个纽带而紧密相连,两地早已结成亲密兄弟,绍兴人民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篇篇感人至深的扶贫助贫故事,书写了“山海相连、心手相牵,携手奔小康”的时代画卷。在国家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调整后,绍兴对口帮扶我市4个县(区),开启了两市交流合作的新篇章,为乐山高质量发展带来重大机遇。我们期盼与绍兴市在产业、文旅、市场、人才等方面深入合作,在推动共赢发展上再进一步,共同争创“东西部协作示范市”,共同打造东西部协作和合作发展升级版。

会上,播放了《绍乐同行携手奔康》专题片,两地签署了《深化绍乐东西部协作和交流合作框架协议》,举行了扶持资金捐赠仪式。根据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我市与乐山市金口河区、沐川县、峨边县、马边县结对。

在乐山期间,我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金口河区东西部协作产业园、峨边彝族自治县北部沙(坪)—新(场)农文旅融合发展区、浙江—四川东西部协作乐山(犍为)产业园、沐川县东西协作特色产业园区和马边彝族自治县第一初级中学。

10.jpg

9.png

8.png

7.png

6.png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