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发展(共同富裕)
我市加快建设大花园典型示范

发布日期:2021-07-22 10:1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近年来,我市抢抓大花园建设机遇,充分发挥绍兴生态本色、人文底色、城乡亮色和产业特色,全域推进“大花园”建设,充分展示绿色发展“绍兴风景”。其中新昌县作为我市唯一一家省级大花园典型示范建设单位,以“生态兴县”为引领,以科技创新助力“两山”转化、浙东唐诗之路与大花园融合发展为特色,获得2020年度省政府大花园建设激励,新昌5A级景区城入选全省首批大花园耀眼明珠名单。

一是突出“唐诗”亮特色。全力打造“浙东唐诗之路精华地”,每年安排专项资金1000万元,带动各线资金30亿元,统筹用于精华地建设,初步建成一批唐诗风情村、唐诗文化驿站及高端文化体验民宿,串珠成链实现新昌全域可观、可游、可宿。加快推进唐诗之路研究,出版10余部专著,举办10余次国内外学术会议,在全省乃至在全国发出了新昌县作为“浙东唐诗之路精华地”的声音。

1.png

穿岩十九峰景区

二是加大投入强项目。着力推进浙东唐诗之路精华地建设,投资60亿开展天姥山景区开发、投资66亿元创建浙东唐诗名城5A级景区、投资47亿打造丹霞风情旅游综合体验区。实施旅游业招商“一号工程”,大力开展文旅招商推介,自2018年以来,已招引安缇缦生态旅游度假区、开元乡村旅游度假综合体、“狐巴巴”星球乐园等高端文旅项目83个,总投资超115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4个。

2.png

天姥山

三是注重宣传强氛围。以“诗”为主题开展“人人成园丁 处处成花园”系列宣传,举办全省唐诗之路主题系列活动、《浙东唐诗之路》大型咏诵交响音乐会等活动,实现全民共享诗路文化魅力。与甘肃敦煌、西安未央开展“三诗联姻”,联手打造“诗路一号产品”, 推动“丝绸之路”与“唐诗之路”良性互动,为重现千年诗路发力。

3.png

新昌县东茗乡下岩贝村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