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产业发展
我委赴嘉兴市考察学习氢能产业培育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2 17:3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1.jpg

为认真借鉴嘉兴市在氢能产业培育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7月8日,我委陈百中副主任带队赴嘉兴市考察学习,中石化绍兴分公司和上海大学绍兴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委业务处室参加学习。

2.png

考察组一行走访国内领先的氢能龙头企业——爱德曼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并察看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在双极板、膜电极、电堆等氢燃料电池汽车核心部件研发生产方面的总体布局和特色优势;调研省内首座建成投运的加氢站——中石化嘉善善通加氢站,现场观摩公交车加氢流程,询问了解加氢站的综合成本、运维情况以及安全保障等情况。

3.png

考察组座谈听取了嘉兴市在氢能产业规划布局、政策保障、平台建设、试点示范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亮点成效,并就当前面临的困难挑战和下阶段发展重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陈百中副主任表示,嘉兴市作为省内最早布局氢能产业的地市,极具战略远见和决心魄力,仅短短几年时间已引进集聚一批业内龙头企业,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产业链条,在基础设施布局、应用场景设计、政策体系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诸多实践和探索,为绍兴谋划发展氢能产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此行倍感振奋,深受启发。他还强调,绍兴将积极推动本地重点企业、研发平台深化与嘉兴市的合作交流,紧抓战略机遇,用好资源优势,共同推动氢能产业发展壮大。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