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价格管理
省发展改革委来绍开展停车设施服务成本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17 10:5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制定全省停车设施服务成本监审工作指导意见,6月10日,省发展改革委成本调查监审局副局长蔡东一行赴我市开展停车设施服务成本调研座谈。市发改委马川副主任,各区、县(市)发改局价格科长和部分停车场运营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与会人员围绕我市及所辖各区、县(市)开展停车设施服务成本监审项目的情况和监审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不同类型停车场地的成本构成和成本审核难点,以及其他对制定停车设施服务成本监审工作指导意见的建议等开展交流讨论。

当前,“停车难”问题已经上升为城市管理新课题,停车收费纠纷相对突出,充分发挥停车设施服务成本监审服务科学定价的作用正当其时。下阶段,配合全省停车设施服务成本监审工作指导意见出台,我市成本工作将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出台全省指导意见的重要性。目前,各地停车场成本构成内容、成本审核方式不够统一科学合理。全省意见出台意味着有了统一科学的监审办法,能为停车场科学合理定价奠定坚实的基础,也能最大限度地维护经营者、消费者双方的合法价格权益。

二是发挥优势,继续做优做好停车场收费成本监审。凭借绍兴在全省范围内停车场收费成本监审实践经验相对丰富的优势,结合此次调研省局提出的成本构成及审核重点难点的建议,各地要互相借鉴、充分吸收,在以后的停车场收费成本监审中优化落实。

三是全力配合,为全省指导意见出台提供“绍兴智慧”。各地尤其是开展停车设施服务成本监审较多的区、县(市),要结合各地监审的实际情况,积极为全省意见出台提供切实可行的想法建议,为完善全省停车设施服务成本监审指导意见贡献绍兴力量。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