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金华市发改委来我市学习考察创新服务平台建设

发布日期:2021-06-16 15:3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6月8日下午,金华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叶晓华一行来我市学习考察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我委陈百中副主任陪同考察。考察组参观了平台各大功能区以及产品展示厅,双方就如何建设创新平台开展深入交流。

1.png

陈百中副主任围绕“平台做什么、我们管什么、下步建什么”三个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一是平台做什么?主要提供“四项服务”,即:提供智力支持,开展发展路径研究,参与重大规划编制,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地方企业,提供信息查询、需求对接、成果转化、政策咨询等“一站式”服务;助力产业升级,引进重大项目平台,提升产业能级;推动协同创新,引进创新团队和先进技术,深化创新合作。二是我们管什么?重点抓好“四项管理”,即:选好主体,择优选取合作单位;定好政策,落实平台建设资金;抓好考核,倒逼任务落实落细;建好机制,规范平台日常运行。三是下步建什么?主要实现“四项提升”,即:组织管理提升,优化调整职能,充实工作力量;服务功能提升,新增金融服务、产业联盟等四个服务模块;空间布局提升,科学划分平台区块布局;安全管理提升,规范制度,添置设施,强化日常监管。

叶晓华副主任听完介绍后表示,绍兴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卓有成效,做了很好的表率示范,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借鉴。希望两市继续保持互动联络,不断深化合作往来,共谋发展新篇。

2.jpg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