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粮食管理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辉赴新昌县开展粮食安全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6-15 14:3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1.png

为推动《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的贯彻执行,进一步提高我市粮食安全保障水平,6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辉带队赴新昌县开展《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执行情况执法检查。我委二级调研员柳建军陪同检查。

2.png

3.png

5.png

4.png

金辉副主任一行实地踏看农田水利工程、永久基本农田、粮食功能区,看望种粮大户汪伯均,实地检查粮食储备库、粮食加工企业、粮食批发商和应急供应网点等,详细了解新昌县粮食生产、储备、流通、供应等情况。

6.png

实地检查后,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新昌县政府关于《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及县人大前期自查情况汇报,并与有关乡镇(街道)行政村负责人、粮食经营户、人大代表等进行座谈交流,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7.jpg

金辉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新昌县在贯彻实施《条例》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粮食安全是经济社会稳定和发展的基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实抓好粮食安全工作,紧绷粮食安全弦,要根据《条例》逐条对照,查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执法检查来推动问题解决,不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金辉副主任强调,要进一步落实责任,理顺压实部门职责,强化责任考核,加强财政保障力度,针对性地实施更加精准有效的财政政策;要进一步稳固基础,守牢耕地红线,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着力破解农村劳动力青黄不接现象,加强良种、良法、良机配套保障,提高社会化服务水平;要持续保持流通顺畅,有效发挥政府和市场两手作用,加强对粮食价格的监测预警,提高应急和调控能力,确保粮食市场平稳有序。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