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合作帮扶
市发改委联合驻委纪检监察组开展援青援藏项目推进情况联动监督

发布日期:2021-06-15 11:1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次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作用,5月27日至6月2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沈军放带领驻委纪检监察组,联合委对口支援与帮扶处相关同志前往青海大柴旦、西藏比如县,开展2018-2020年度援青援藏项目联动监督。青海大柴旦工委、西藏比如县政府相关负责人等陪同。

1.png

督查组听取了大柴旦、比如县相关部门、部分项目单位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认真查阅了2018年以来两地41个对口支援项目建设的相关档案资料,重点包括全额投资项目的政策制定、计划任务、资金安排和使用,以及项目推进验收、项目成效等相关资料,还实地踏看了大柴旦行委防风林、大柴旦行委中心学校教学仪器设备购置和比如县茶曲乡文成公主广场、羊秀乡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

2.jpg 4.jpg

3.png 5.png

督查组要求,两地要以实施“十四五”援青援藏规划为契机,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对口支援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科学安排援建项目,重点向“民生、民情、民心”领域倾斜。强化援建项目立项、审批、资金拨付、项目验收等全程监管,尤其是要规范援建资金的拨付和使用,促进援建项目效益最大化,增强受援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