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粮食管理
全市粮食物资系统安全生产专题讲座开课

发布日期:2021-06-11 17:2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1.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做好我市粮食物资系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5月31日,市发改委举办全市粮食物资系统安全生产专题讲座,二级调研员柳建军参加讲座并讲话。

2.png

此次讲座邀请省安全培训讲师章林祥老师进行授课,章老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主线,围绕我省关于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以及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突出粮食物资系统安全知识,以丰富的理论、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客观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存在的隐患问题,深刻阐述抓好安全生产重大现实意义,并结合粮食与物资储备工作实际,从安全作业、安全保卫、安全防火(防爆)、安全储粮、安全防汛等方面进行讲解。

3.png

柳建军调研员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用非比寻常的理念和思路谋划安全,用非比寻常的态度和作风对待安全,用非比寻常的措施和手段确保安全,市、县发改部门要强化安全监管责任,各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齐抓共管确保安全。二要防控风险、整治隐患,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根据《绍兴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各地已按时间节点开展相关工作,但通过抽检也发现个别单位在规章制度落实、台账资料规范等方面存在问题,各地要切实做好自查自纠,将风险隐患整改落实到位。要结合夏粮收购、防汛防台、高温天气等不同时期安全生产形势和特点,持续加强老旧粮库储粮、储粮药剂存放使用以及加工、烘干设备等重点环节和部位安全监管。三要完善预案、加强值守,切实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准备。各单位要结合风险评估制定应急响应措施,及时修订综合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要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掌握自身职责、信息报送程序、所在岗位应急措施等关键要素,针对不同时期特点开展应急演练。要严格落实粮食物资系统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发生事故或险情时,能快速响应、有效应对、科学处置。

市发改委粮食处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市粮食物资管理公司、市安邦护卫公司有关人员,各区、县(市)发改(粮食物资)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储备粮公司班子成员、责任科室负责人及安全员计8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