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投资管理
杭绍台铁路绍兴段铺轨工程加速推进!

发布日期:2021-06-11 17:3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日前,杭绍台铁路越城区段开始铺轨,标志着杭绍台铁路绍兴段铺轨工程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1.png

杭绍台铁路全线采用“WZ500铺轨机拖拉法”进行铺轨作业,铺轨速度快,安全性能高,单根轨道长500米,铺轨进度每天6公里以上,最高进度可达每天9公里。绍兴段计划于6月5日完成全部正线铺轨作业,将率先完成铺轨任务,保障杭绍台铁路年底通车运营。

2.png

杭绍台高铁是国家首批PPP示范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448.9亿元,全长269公里,其中新建正线224公里,工程设计行车时速为350公里。项目建成后,我市嵊州市、新昌县将告别无铁路的历史,跨入高铁时代,也将助推嵊新两地更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