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发展(共同富裕)
我市举办数字社会多跨场景谋划推进首次路演

发布日期:2021-05-25 09:4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贯彻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理念,加快推进数字社会应用场景谋划工作,实现跨部门多业务协同应用场景在未来社区等空间落地,5月19日上午,市发改委组织开展数字社会多跨场景谋划推进首次路演,广泛征求群众代表和行业专家的意见建议,全市12大领域牵头部门及各区、县(市)发改局参会交流,景尧副主任参加。

1.png

会上,市发改委、市公安局、诸暨市民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分别就3个省级揭榜挂帅项目“越社区•悦邻里数字化在社区应用中的研究”“非伤人交通事故数字化处理”“困难群众救助一件事”及省试点项目“越智汇”进行汇报演示。

5.jpg 4.png

3.png 2.png

15名代表现场观摩点评,从自身需求以及应用场景推广等角度提出意见建议:如希望进一步简化流程,所有系统能够“一表共享”;应用场景要有总入口,避免APP满天飞;加强数字化改革宣传,同步加强基层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群众的操作培训;提升数据共享的保密性与安全性等……同时,来自华为、蚂蚁等公司的行业专家围绕应用场景多跨特性及解决路径逐一进行点评,指出存在问题与升级方向。

7.png 6.png

10.png 8.png

景尧副主任指出,本次路演既是一次意见征求会,也是一场改革推进会。要求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省市最新要求,切实把工作的落脚点放在改革上,抓紧梳理形成“三张清单”,抓紧推进核心任务梳理和拆解,抓紧优化完善治理端、服务端门户建设,推动多跨场景迭代升级。下一步,我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持续跟进应用场景建设,推动互比互促,确保数字社会应用场景成果高质高效落地。

11.png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