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发展(共同富裕)
《绍兴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正式印发

发布日期:2021-05-21 14:5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迫切需要,对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具有重要意义。近日,绍兴市人民政府正式印发《绍兴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全力打造“信用绍兴”升级版,加快构建完善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信用体系,为我市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市域发展之路提供有力信用支撑。

《规划》强调

《规划》强调,“十四五”时期绍兴要进一步完善社会信用体系,要运用信用建设“531X”工程先进理念、方法和成果,进一步完善社会信用体系的基本框架和运行机制,加快构建体系完备、机制健全、运转有序、奖惩有度的社会信用体系,为有效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奠定基础。

《规划》提出

要以倡导履约践诺、诚信自律促进社会互信,以完善信用监管、推动奖优罚劣强化信用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积极赋能“四个率先”,助推我市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市域发展之路。

为更好地推动《规划》落地落实,切实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大平台、重大改革、重大政策和重大项目支撑作用,《规划》要求,以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为重大平台,提升协同攻坚水平和“信用绍兴”含金量;以推进信用法规建设为重大改革,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法治化水平;以健全信用重大政策为保障,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规范化水平;以实施信用重大项目为依托,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任务落地和成果转化水平。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