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源环资
省能源局长周卫兵一行来绍调研检查油气长输管道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1 14:4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1.jpg

为迅速贯彻落实5月14日全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和郑栅洁省长讲话精神,5月17日,省能源局长周卫兵,煤炭油气处副处长陈云中,省能源监测中心油气管道保护室主任叶光民一行来我市检查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旭亮参加部分活动,我委何坚刚主任、蒋国洪副主任全程陪同检查。 

2.jpg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踏看鉴湖街道谢墅村绍兴地铁与已建浙赣成品油管道交叉施工点及2020年民生实事工程,了解东湖街道马山闸强排河工程与已建浙赣成品油管道交叉穿越点管道保护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绍兴市和越城区、柯桥区及各油气管道企业关于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情况汇报。

何坚刚主任说:我委在强化安全生产方面作了一些探索和思考,一是创新“双段长”制,在落实企业巡线员制度基础上,明确属地责任人,落实乡镇街道专人负责制;二是健全工作台建立健全安全风险隐患“发现、交办、整改、督查、销号”全过程闭环管控机制,健全工作台账,落实留痕管理;三是建立联动机制,加强属地、部门、专家之间协同配合,加大整治力度,确保油气长输管道安全运行,为“平安护航建党百年”贡献力量。

检查组对绍兴近年来管道保护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强化第三方施工管控、地质灾害预防、安全宣传等方面对企业和属地政府提出意见建议。

3.jpg

周卫兵局长充分肯定了我委在保障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生产方面所作的工作,对前阶段我委加强能源“双控”机制建设、用能监察和基层基础工作方面作的先行探索给予较高评价。周卫兵局长强调:一要压实属地安全生产责任。要求属地严格按照全省“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议要求,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二要落实能源“双控”目标任务。强化能耗源头控制,反向倒逼与正向激励并举,有效降低高耗能行业能耗强度,鼓励绍兴在能耗创新试点上多作有益尝试。三是强化央企省企责任担当。要求各油气管道企业强化责任担当,保障能源安全,确保能源供给,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