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粮食管理
我市开展救灾物资储备库“ 储运救”一体化演练

发布日期:2021-05-19 17:0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4.png

为进一步提高救灾物资应急保障能力,检验《绍兴市突发事件物资能源应急保障行动方案》和《绍兴市救灾物资储备库应急响应预案》的可操作性、实效性、实战性,5月14日,市发改委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市救灾物资储备库“储运救”一体化演练,柳建军二级调研员组织此项演练。

5.jpg

6.jpg

8.jpg

9.jpg

11.jpg

12.jpg

此次演练按照桌面推演和现场调运演练两个部分进行,以模拟绍兴地区突降暴雨,绍兴市启动全市防汛防台抗旱Ⅱ级响应,柯桥区兰亭街道新联村发生严重洪涝灾害,交通中断,物资短缺,部分受灾群众急需转移安置为背景。


演练活动采取虚实结合的方式组织“储运救”全过程演练,采用直播和录播相结合的方式,运用布控球、单兵系统、无人机等科技设备,将演练场景实时上传绍兴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演练中增设了12平方米帐篷搭建、应急照明灯安装等应急内容,还设置了道路中断等复杂场景,检验了遭遇紧急突发情况时的应急处置和协同保障能力。通过演练,灾情报告、指令下达、调运组织、调运实施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得到了一次系统化、实战化的检验。

13.jpg


演练结束后,柳建军调研员进行了讲评:

一是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市发改委、应急管理局应对突发事件物资应急保障能力,提升了应急物资保障部门、承储企业、救援队伍之间的协同配合和快速反应能力,达到了“预案启动迅速,物资保障及时,沟通联络畅通,完成任务准时”的演练效果。

二是此次演练各部门单位职责明确、配合紧密,过程紧张有序、流程清晰、环环相扣、安全迅速,演练实战性强、演练内容丰富,数字展示新颖,特别是绍兴安邦护卫救援队伍准备充分、组织严密、反应迅速、应急措施到位,体现了较高的专业素养。

三是有关参演单位要组织对演练过程复盘,认真总结此次演练中暴露出的短板弱项,吸取演练经验,进一步优化完善应急预案,有效提升救灾物资应急保障能力,确保储备物资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