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产业发展
全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现场会充满“绍兴元素”

发布日期:2021-05-19 17:3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5月18日下午,全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绍兴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金彪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周日星主持。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奎参加会议并汇报。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省级有关单位,11个设区市,20个“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及所在县(市、区)政府、发展改革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png

全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绍兴召开

2.png

全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绍兴召开 

3.png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金彪出席并讲话

4.png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奎参加并汇报

会前,陈金彪观看了全省20个新产业平台展板,了解平台产值规模、优势特色等基本情况,我委何坚刚主任等陪同。

5.png

与会人员观看全省20个新产业平台展板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旭亮代表绍兴作交流发言。他指出,集成电路、高端生物医药、先进高分子材料三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已经成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动能接续转换的主阵地、主战场,市县合力、上下联动,通过一盘棋抓规划引领、一把手抓项目招引、一体化抓产业生态、一条龙抓服务保障,加快实现提质增效和跃升发展,目前三个平台总体量已突破1000亿元,建设进度、考核评价均居全省前列。绍兴将以此次现场推进会为契机,做优“要素+”、做大“融合+”、做深“创新+”文章,打造更具标识度和醒目度的“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

7.pn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旭亮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举行了第三批“万亩千亿”新产业培育平台授牌仪式、标志性项目和产业基金签约仪式。我市3个产业项目在会上签约,滨海新区高端生物医药平台与省民企联合投资、省金控公司达成产业基金战略合作。

8.png

第三批“万亩千亿”新产业培育平台授牌仪式

9.png

标志性项目和产业基金签约仪式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参观了绍兴集成电路、滨海新区高端生物医药“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展示中心,考察了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有限公司、长电科技绍兴项目、浙江医药等平台头部企业和重大项目,纷纷点赞我市集合力、聚众智创建全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示范样板的做法成效。

10.png

与会人员参观考察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园展示中心

11.png

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有限公司

12.png

与会人员参观考察长电科技项目

13.png

与会人员参观考察高端生物医药“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展示中心 

14.jpg

与会人员参观考察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自2019年我省启动“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创建培育工作以来,绍兴全市上下积极抢抓机遇,锚定“五大高地”战略导向,围绕“八个一”培育要求,坚持平台聚合、产业聚焦、服务聚力,加快打造千亿级新兴产业集群。绍兴集成电路、滨海新区高端生物医药、上虞先进高分子材料产业平台产值规模已突破1000亿元,占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比重超过30%,相继引进中芯绍兴、长电科技、越海百奥、国科生命健康创新园、中科院新材料等50亿元以上“链主型”项目,并迅速带动形成产业链上下游120余个项目、近400家企业集群落户发展态势。下步,我市将以全省现场会为契机,深入实施“产业创新提质、环境优化跃升、平台联动智治、品牌蝶变升级”四大行动,加快统筹推进“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争创全省样板。

会议期间,我委还向与会人员展示了绍兴市新产业平台建设和数字社会特色应用场景初步成效。

15.jpg

16.jpg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