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投资管理
铁路杭州萧山机场站枢纽及接线工程获工程可研批复

发布日期:2021-05-18 10:2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近日,铁路杭州萧山机场站枢纽及接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省发改委批复,标志着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为今年控制性工程开工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铁路杭州萧山机场站枢纽及接线工程是连接沪乍杭铁路和杭绍台铁路的重要项目,与相邻线路连通共同构成黄山、金华、绍兴、台州等地沟通上海、苏锡常等长三角核心区域的便捷快速城际铁路新通道,也是推进长三角交通一体化、提升杭州铁路枢纽疏解能力、构建空铁联运体系的重要工程。项目建设对加快我市融杭步伐,实现高铁与空港的直接对接,满足人们高质量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铁路杭州萧山机场站枢纽及接线工程正线起自桐乡站,途径杭州钱塘区和萧山区,终于绍兴北站,并设杭州南站至萧山机场及绍兴方向联络线,预留望江门隧道,线路全长约72.57公里,铁路等级为高速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项目估算投资为382.5亿元,工期48个月。其中我市里程12.5公里,估算投资26.33亿元。

目前我委会同柯桥区政府、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完成了项目规划选址、土地预审、社会稳定风险评价、征迁评估及财承说明等工作。下阶段我委将牵头做好项目初步设计编制、资金平衡方案研讨和控制性工程开工建设等工作。

6.jpg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