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合作帮扶
系统谋划 精准协作 争创东西部协作示范标杆——乐山市代表团来绍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2 09:2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1.png

5月10—11日,乐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和市政府副市长陈长明率领的乐山市代表团来绍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10日下午,召开了绍兴市—乐山市东西部协作工作对接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杜旭亮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洪主持会议,我委何坚刚主任参加。

2.png

杜旭亮指出,自从2017年6月两市签订《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以来,两地聚焦脱贫攻坚目标,以项目为抓手,以机制为保障,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出了丰硕成果,结下了深厚友谊,为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杜旭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化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着眼于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优化产业布局、促进共同富裕的大战略、大布局、大举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坚决扛起帮扶政治责任,保持定力、持续加力、精准发力,努力为结对地区实现共同富裕建设贡献绍兴力量。要系统谋划、精准协作。按照系统化、市场化、精准化的要求,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标准谋划十四五东西部协作计划,着力在项目谋划、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消费帮扶、民生帮扶等方面下功夫,尤其是在产业合作上,要认真梳理双方的产业优势、资源优势、人文优势,发挥各类市场主体在产业合作中的主体作用,引导企业到乐山投资创业,增强结对地区的内生动力。要创新举措、加大宣传。完善协同机制,健全完善部门间协同、前后方联动的协作推进机制。鼓励争先创优,创新方法举措,及时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良好氛围。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以各种形式参与东西部协作,形成全社会共同支持、共同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3.png

乐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在讲话中感谢绍兴市长期以来给予乐山真情帮扶和无私援助。希望两地在新一轮东西协作中着力深化产业合作、园区共建、文旅协作和劳务协作,持续深化两地合作共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共同打造东西部协作示范市。

4.jpg

代表团赴越城区考察绍兴御茶村茶叶有限公司

5.png

代表团赴柯桥区考察中国轻纺城展示中心

6.png

代表团赴上虞区考察盖北葡萄产业园

7.png

代表团赴诸暨市考察米果果小镇

在绍期间,乐山代表团先后赴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和诸暨市参观考察、走访对接。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