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源环资
市发改委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30 10:5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4月30日上午,市发改委召开党组会议,听取“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节日期间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何坚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时刻高度保持警醒,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政府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五一假期群众节日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生产环境。

要强化风险管控,开展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切实加强源头治理,强化风险管控,各地发改部门、各相关企业要近期对重点工程在建项目、油气长输管道、物流企业、仓储物流园区、粮库等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排查油气长输管道分输站、第三方施工、穿跨越处、省重点工程施工现场和主要物流企业,粮食出入库、外包作业、储粮化学药剂存放使用以及加工、烘干设备设施等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从源头上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要加强应急值守,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督促各地发改部门、各相关企业切实加强“五一”期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信息联络畅通。一旦发生较大事故或其他有重大社会影响的事故,要及时报告,决不能漏报、迟报,更不能瞒报。各相关企业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强化节日期间巡查检查,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加大应急装备和物资储备。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