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源环资
市发改委开展绍兴市处置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发布日期:2021-04-30 08:5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4月29日,绍兴市发改委在市指挥中心组织开展绍兴市处置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5.png

4.png

此次桌面推演模拟220千伏雅致变、浦口变在检修方式下,突然遭遇极端恶劣强对流天气,导致故障全停,损失负荷达到减供负荷40%以上,造成了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针对电网受损和设备故障情况,市政府成立应急指挥部,并启动大面积停电IV级应急响应,指挥各应急响应成员单位开展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分先期处置、应急响应、响应终止及应急结束四个阶段。

响应过程中,按照组织体系和职责分工,成立市应急指挥部及综合协调组、电力恢复组、新闻宣传组、综合保障组、社会稳定组等工作组。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应急管理局、绍兴电力局等各成员单位根据各自职能和分组情况,按照实战标准协调配合,就大面积停电事件发生后的应急反应、应急处置、协调联动等方面进行桌面推演,处置停电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绍兴市处置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桌面推演旨在检验我市处置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可操作性,增强各相关单位的风险意识和应急意识,促进掌握预案、熟悉应急处置流程,提高应对大面积停电事件的能力,确保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