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经济运行
市发改委组织召开推进共同富裕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30 16:0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当前,国家、省正在研究制定共同富裕政策文件。为及早谋划我市共同富裕工作,找准与上级工作的契合点,4月28日下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共同富裕工作交流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等18个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发改委王永火调研员主持会议。

1.png

会上,市发改委首先传达了省里最新工作动向和下步工作要求,市级相关部门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优质公共服务共享、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城乡融合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低收入群体帮扶、创新要素分配等方面作了交流介绍。

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国家“十四五”规划赋予浙江的重大任务,国家、省、市均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我市在推进共同富裕方面有基础、有条件,我们必须先人一步谋发展、快人一步抓落实,在全省示范区建设中充分展示绍兴风景、传播绍兴声音。

会议强调,要上下联通获信息,积极向上对接,及时掌握本条线最新工作动向;主动向下沟通,及时了解基层问题需求。要部门协同聚合力,建立市级部门联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做到互联互商、互通有无,形成整体工作合力。要围绕中心谋发展,聚焦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这一主攻方向,深入谋划我市特色亮点工作,认真梳理重点难点痛点堵点,以绍兴的探路攻坚为全省提供更多样板素材。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