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价格管理
省发展改革委来绍开展轨道交通运价、景区门票及出租车运价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30 16:3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4月26日至28日,省发展改革委价格处处长何建琼一行来我市调研市轨道交通运价、景区门票及出租车运价工作。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市轨道交通1号线及柯桥段,并就新昌景区门票及出租车运价召开专题座谈。我委马川副主任陪同调研。

2.png

1.png

4月26日下午,调研组实地踏勘了市轨道交通柯桥轻纺城站、金柯桥大道站并召开座谈会,对项目建设情况、拟收费标准与成本调查情况进行调研。绍兴市轨道交通1号线及柯桥段是我市第一条落地建设的地铁项目,其运价听证会将于近期举行,运价拟参照杭州地铁标准执行起步价2元4公里,后续随里程加价的计程票价。何建琼处长要求绍兴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做好轨道交通运价核定工作:一是要有序开展听证会工作,做好公告、消费者征集与定价方案编制工作;二是要做好轨道交通1号线及柯桥段成本调查工作;三是要加快研究杭绍海三地轨道交通互通优惠政策。

3.png

4.png

4月27日,调研组赴新昌召开景区门票、出租车运价座谈会。我市现有巡游出租车运营单位25家,出租车2680辆。市区执行起步价3公里10元,起步里程后车公里2.4元,其余县(市)执行起步价2.5公里8元,起步里程后车公里2.2元政策。会上新昌发改局李亚明局长汇报了新昌景区门票及出租车运价有关情况。何建琼处长对新昌出租车运价调整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出租车运价调整要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程序到位;二是可以考虑推进出租车运价市场化调节试点;三是要充分关注社会舆情,稳定是大前提。

下一步,我委将根据省发展改革委要求,统筹做好城市交通价格与景区门票管理工作。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