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体制改革
上虞e游小镇开启2.0版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04-28 14:3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近日,“数字赋能·共赢未来”e游小镇高质量发展大会在上虞举行,来自全国数字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业界大咖齐聚一堂,打造了一场数字经济、数字文化领域的全国性盛会。

2.jpg

会上,e游小镇发布了e游小镇2.0版建设框架及云上小镇数字化改革方案,这为小镇在深耕数字产业化进程,探索产业的数字化服务,加速从基础建设、配套服务的1.0版向做强产业集聚、塑造产业生态的2.0版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树立了一块里程碑。此外,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平台+基地+中心”揭牌,共享丝路研究院数字文化研究中心落地,长三角数文基金、明观基金签约,e游数字培训中心、e游数字美术中心、中国(绍兴)国家级有声产业示范区项目、风语筑·深白数字科技总部基地等重点项目纷纷现场签约落地,为小镇打好坚实的产业和人才基石,全力发展“游戏、影视、动漫、视听阅读”四大产业集群注入了新动能、新活力。

4.jpg5.jpg3.jpg

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已成为浙江“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点工作之一。e游小镇作为全省数字经济的典型单元,连续三年霸榜浙江省特色小镇“亩均效益”领跑者行列,累计引进数字经济企业743家,集聚创客8600余名,盛趣游戏、金科汤姆猫、中手游、宇石网络、南湾科技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数字经济企业相继落户。站在数字化改革元年,小镇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全力打造具有e游标签的数字化改革成果,为高质量建设数字内容产业的“中国乌镇”注入强劲动能。

此外,e游小镇还举行了“一带一路”数字文化研究论坛、数字e术节发布会——“数字山水”雅集活动、“智聚电竞 共话发展”2021年中国电竞产业研讨会等各项活动,来自产、学、研各方的嘉宾齐聚一堂,就融合推动影视行业深度合作、“数字山水”构建“一带一路”文化桥梁、智聚电竞推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深刻讨论。

7.jpg

6.jpg

活动现场,专业研究代表与艺术家团队分别发布了《2020年游戏产业舆情生态报告》、《2020年中国电竞产业相关数据》等专业分析报告和数字影像互动表演《189D3/Pentium》《合成握手》、多媒体影像作品《山水宣言——云山六章》等作品。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