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何坚刚主任与老处长们交心——莫道君已老 伏枥心不老

发布日期:2021-04-26 14:1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4月25日上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55周岁以上老处长座谈会,委党组书记、主任何坚刚主持会议并讲话,调研员王兴贤、王永火和政治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12名老处长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从发改职能强化、机关效能提升、发改团队打造、年轻干部培养、退休人员保障、工会活动开展等多个方面对全委工作交流了个人想法。

8.png

何坚刚主任认真听取每一位老处长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询问了老处长们的生活困难和对单位的要求,对老处长们多年来在工作岗位上的辛勤付出和所作贡献表示感谢、感恩和感激,要求委政治处梳理老处长们提的意见建议,落实责任领导、责任处室、时间节点,作为议题提交委党组会议研究,实事求是、立足实际予以解决或缓解。

何坚刚主任祝贺各位老处长在经历跌宕起伏、品尝人情冷暖之后,能够迎来恬淡自适的近晚生活;在承受上老下小、四处风雨奔波之后,能够迎来晚霞满天的近晚生活;在担负各种期望、经历剑拔弩张的洗礼之后,能够回归宁静安宁的近晚生活。“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这段时期是人生活出自我、重拾兴趣爱好的黄金时代。最后,何主任对老处长们表达了三点希望:

始终乐观向上

“亲属惜我老,相顾兴叹咨。而我独微笑,此意何人知”。有空出去走一走。看看大好河山,欣赏花草鱼虫,感受生活情趣,体会生命美好,使自己松下来、慢下来。累了那就歇一歇。调整状态,动静结合,多休息、多放松,以舒缓的心态面对生活,在一动一静、一松一紧中保持旺盛的精力和健康的身心。时时不忘笑一笑。许多毛病和负面情绪在笑面前不堪一击,要保持豁达心情,与世界融洽互动。恨伤心,怨伤胃,烦伤肾,怒伤肝,豁达有益身心健康、延年益寿,要做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向阳花,不做装满抱怨、一味指责的垃圾桶。

始终情系单位

老处长们提的意见建议均从单位利益出发、从公心出发,饱含了对单位深厚的感情。看看关心的。每个人社会阅历、经验、知识不一样,感兴趣的领域不一样,多看看关心的人和事,多了解实事政治,多学习知识本领,保持活跃的思维。动动身子骨。随着年龄增长,身体机能不可避免出现下滑,要适当锻炼,动静结合;适当补充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多晒太阳,保持健康的体魄,保有革命的本钱。学学爱好的。培养摄影、旅行、爬山、散步等一到两个爱好,让业余生活更为充实。

始终壮心不已

在精神上传承薪火。向年轻干部传承发改严谨细致的薪火,在工作中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传承恪尽职守的薪火,以“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态度去干事业,明责履责;传承奋力争先的薪火,发改是牵头抓总的部门,工作面广量大,要提高标准、提升效能,对于上级部署的工作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关注的工作,务必要做到有声有色、可圈可点、独树一帜,彰显发改的地位和作用;传承热爱单位的薪火,将老处长爱单位如家、对单位饱含深情传承下去,使年轻干部对单位有深深认同感、归属感。近期将适时组织一次老处长与年轻干部“师徒结对”活动。在工作中传授经验。老处长们阅历丰富、经验丰富、专业性强,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将好的工作阅历、好的工作经验、好的工作诀窍向年轻干部毫无保留地倾囊相赠。在生活上传带心态。把乐观、豁达、开朗、阳光的心态和处事圆润、看事通透的人生哲学传达给年轻干部,使市发改的事业后继有人、发改的队伍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为绍兴加快实现“四个率先”、早日重返全国城市综合经济实力“30强”贡献发改力量和智慧。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