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粮食管理
市发改委组织参加2021年全国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视频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2 15:0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4月21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1年全国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视频培训会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作动员讲话,各行业专家对库存检查中各环节检查方法和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柳建军调研员,委相关处室、浙江越州省级储备库、市粮食物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在当地组织参加视频会议。

国家粮食物资局视频会议结束后,省粮食物资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潘建漳强调: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库存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确保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运作合规是各级粮食部门和收储企业的使命所系、职责所在。各地、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库存检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坚决守住管好“天下粮仓”。

二要严格程序、严格标准,高质量推进库存检查工作。要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细化检查方案,按照“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全程留痕”要求,认真细致进行全面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到边查边改、以查促改,不把问题留到下一阶段。要强化整改问责,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各地要认真梳理汇总问题清单,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对查实的问题要按照《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规定,严肃进行问责。

三要严明纪律,严格责任,确保库存检查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各级粮食部门要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责任。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以“组长负责制”为基础的检查工作机制和责任追究制。要严明工作纪律。检查人员要依规检查,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洁纪律,自觉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要增强安全意识。在检查中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有关规定,科学合理安排检查流程,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检查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人头、每个细节,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