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产业发展
市发改委积极搭建产学研金对接平台助力氢能产业扬帆起航

发布日期:2021-04-22 18:0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1.jpg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碳中和及氢能产业发展的政策精神,助力我市企业家深刻认识重大变革,积极抢抓重要机遇,市发改委联合市委组织部、上海大学绍兴研究院举办碳中和与氢能源产研融合专题培训班。培训为期两个月,于4月19日上午正式开班,全市40家氢能产业链重点企业、科创平台及金融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由上海大学绍兴研究院李爱军院长主持,新能源领域权威专家、上海大学张久俊院士受邀作专题培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周树森,市发改委副主任陈百中出席并致辞。

张久俊院士围绕当前氢能产业发展现状、趋势前景以及二氧化碳电化学还原技术的挑战与展望等内容做了精彩分享,企业家学员就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技术革新、应用场景、外部环境等与张院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4.jpg3.jpg2.jpg

绍兴作为制造业大市,在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和关键零部件制造方面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产业链,不仅拥有丰富的副产氢源,而且在氢燃料电池关键核心材料、氢气储运装备、相关产业配套及研发创新等领域积累了一定的先导优势,部分产品和技术处于国际国内领先水平。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充分发挥“穿针引线”作用,积极参与和组织政企沙龙、产学研金对接、企业现场调研等活动,推动我市氢能及燃料电池创新链、资本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助力产业结构优化及“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顺利实现。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