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市领导杜旭亮来我委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3 17:4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4月13日下午,市领导杜旭亮来我委调研指导工作并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为发改事业和发改干部打气鼓劲。杜旭亮表示,市发改委肩负着谋划推进全局性战略规划、组织实施重大项目、开展改革发展研究等重要职责,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务必要当好改革突破争先、服务提质争先、风险防控争先的表率。

1.jpg

杜旭亮指出,做好发改工作,关键要聚焦四张清单。一是抓干部清单。要全面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充分调动干部创造性、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干部内在强大动力,打造一支过硬的发改干部队伍。二是抓法律法规政策清单。要全面梳理发展改革领域各类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加强学习、深入钻研,尽快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业实力。三是抓责任清单。要以数据说话,看工作实绩,对照省、市考核指标,规定动作必须走在全省前列;更要跳出绍兴看绍兴,放眼浙江,接轨长三角,与全国先进城市比,自选动作要做出彩。四是抓问题清单。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规划、产业、平台、项目等要素争取,清醒认识问题,精准研判问题,主动回应问题,高效解决问题,以此实现更好发展。

2.jpg

会后,我委立即召开会议抓落实。委主要领导何坚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立说立行马上干。“四张清单”为发展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把握了重点,全委干部要坚持立说立行、立竿见影、立马就干的“三立”原则,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责任落实协同干。要进一步细化清单,逐条明确分管领导、责任处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加强处室协同配合,合力做好各项工作。三是主动对接精准干。建立每月“向上汇报一次、横向对接一次、下沉调研一次”的“三个一”工作机制,形成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四是强化督办高效干。建立工作督办制度,办公室定期督查“四个清单”落实情况,对于完成滞后的进行通报,确保清单事项件件有着落。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