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产业发展
我委组织赴杭州考察学习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5 16:1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学习借鉴杭州市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高能级产业平台打造以及创新载体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3月3日上午,我委陈百中副主任带队赴杭州市考察学习,委产业和高技术发展处、集成电路产业园管委会及滨海新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阿里巴巴达摩院和钱塘新区高端生物医药产业平台,考察平台建设情况并座谈交流,学习了解两家平台在核心技术攻关、创新载体培育、产城融合发展以及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陈百中副主任表示,数字经济和生物医药作为杭州的优势产业,经过几年的发展,已颇具规模,产业链齐全、龙头企业集聚、创新载体众多,特别是阿里巴巴和钱塘新区高端生物医药平台分别作为数字经济头部企业和“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的典型代表,在发展路径和建设经验等方面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考察组一行还就如何强化产业配套协同、引进创建高层次创新平台、加快政产学研合作等问题与两家平台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借鉴学习考察经验,优化我市“万亩千亿”产业平台管理推进机制,加快培育建设高能级产业创新载体,提升我市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