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投资管理
市发改委举办投资业务专题培训和一季度投资形势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03-31 17:3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贯彻国家两会及省、市扩大有效投资相关指示精神,落实委党组对一季度投资工作要求,加强全市投资线干部能力建设,推动投资继续较快增长,实现一季度“开门红”,3月29日,市发改委举办未来社区建设专题培训,并集中研究近期扩大有效投资形势,部署明确相关工作任务。市级相关部门、各区、县(市)发改局投资业务及未来社区试点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会议。

1.png

2.png

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城镇发展研究所所长、未来社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汤欢围绕“深刻把握未来社区独特内涵和规律属性 全面加快未来社区创建”主题,结合绍兴实际,深刻分析了未来社区建设的时代背景,全面介绍了未来社区建设理念、框架和省内创建实践,针对创建方案编制、场景系统设计、全过程工程咨询等要点进行了细化指导,为与会单位在全省未来社区试点建设工作中争取主动提供了思路方法。随后,与会人员赴越城区灵芝街道外滩社区实地考察,与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开展面对面交流,汤欢从实践角度,围绕场景植入、邻里中心建设等未来社区建设要素,对试点申报和社区建设工作给予专业指导。

在下午的投资形势分析会上,各区、县(市)发改局汇报交流了一季度各地投资预测情况、未来社区试点建设和创建情况。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基本建设综合处负责人及时传达了上午市领导研究经济运行会议精神,总体分析了面上有效投资形势和存在短板,分解提出一季度投资增速建议,并就下阶段抓投资直报、要素争取、集中项目推进、未来社区建设等方面作了具体部署。

3.png

听取各地交流发言后,市发改委副主任孙梁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要全局把握中央、省、市在“十四五”期间的经济增长目标,紧紧围绕投资增速高于GDP增速的总体任务,保持投资持续良好增长,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各区、县(市)要立足自身优势,主动找准定位,充分挖掘投资新增长点。二是深入分析预测当前投资形势,努力做好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要清醒认识当前“纵向高开、横向承压”的严峻形势,也要看到全省各地增速差距较小、追赶有望的有利条件,顺应全年投资增长走势,合理把握节奏,紧扣一季度增速目标,关注数据质量和结构,全力争先进位。三是牢牢把握当前关键时间节点,着力抓好几项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好市委“三先三创”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当前投资重点工作,做好统计直报和重大产业项目申报,加快未来社区建设和集中开工项目入库进度。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