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市发改委召开发改系统数字化改革建设工作视频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3-23 14:4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数字化改革会议精神,3月22日下午,市发改委召开发改系统数字化改革建设工作视频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金辉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百中介绍数字社会系统建设工作有关情况,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对口办专职副主任韩春芳主持会议。

2.png

3.png

金辉主任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主动学习,加快养成数字化思维。一定要把数字化改革作为重大任务紧紧抓在手上,积极有为,尽快熟悉相关工作,在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中提升认识、厘清思路、破解难题,做到边学边干。同时,要运用数字思维去思考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扬鞭奋蹄,争先创优确保走在前列。要积极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氛围,聚焦我市数字化改革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围绕“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建立领导小组、工作专班等责任推进机制,落实目标任务,完善奖惩机制,在“学”上下功夫,在“比”中找差距,在“赶”上出实招,在“超”上见成效,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推动我市数字化改革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确保发展改革领域数字化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前列。三是要整体统筹,提速增效改革工作。数字化改革要做到“规定动作接得住、自选动作有创新”。在省委确定的“1+5+2”总体框架下,统筹把握服从服务大局与结合发改实际,找准工作发力点和努力方向。既要全力以赴牵头推动数字社会系统建设走深走实,又要在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法治四大系统建设中,凸显整体智治、高效协同新气象。同时,加强沟通对接,努力争取更多省级、市级试点。

4.jpg

各区、县(市) 发改局,滨海新区经发局主要及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