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投资管理
市发改委召开1-2月扩大有效投资形势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03-01 13:5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贯彻落实市领导研究经济运行会议精神和委党组工作要求,争取有效投资开局发力,确保“开门红”,有力支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2月25日下午,市发改委召开1-2月扩大有效投资形势分析会,专题研究近期有效投资各项工作。市级国企(平台)及区、县(市)发改局投资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级国企(平台)交流了续建项目复工情况、1-2月投资完成情况和年度新建项目开工安排情况,各区、县(市)发改局汇报了项目复工情况、1-2月投资预测情况、未来社区试点建设和集中开工项目安排情况。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基本建设综合处负责人总体分析了全市面上有效投资形势,明确了目标任务,并就有效投资、项目推进、省重点项目计划申报、未来社区建设、集中开工等近期重点任务作了具体部署。

听取各地各单位交流发言后,市发改委副主任孙梁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回顾成绩,充分肯定2020年全市有效投资成效。去年在复杂形势下,全市坚持“专班干、抓项目、争要素、强服务”,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7%,完成“保四争三”艰巨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要继续巩固并扩大投资工作优势,树立大局观念,坚持全市“一盘棋”,强化首位意识,开局争先“卡位”,加强联系对接,与统计等部门密切配合,指导好投资工作,齐心协力再创投资佳绩。二是走在前列,确保实现投资“开门红”。要牢牢把握“三先三创”工作要求,增强“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紧扣一季度“开门红”目标,切实做好投资任务细化分解和落实,确保投资开好局、起好步,在全省争取理想位次。三是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各项投资工作。加强市、区(县)市、企业联动,提前做好项目储备,争取我市更多项目纳入省重大产业、中央预算内投资等计划,强化重大项目资金、用地保障。加快省级未来社区试点项目建设进度,同时抓紧摸排一批基础条件好、具备潜力、见效快的社区,积极申报第三批试点。高规格、高标准做好嵊州市分会场布置和活动组织等筹备工作,确保集中开工活动圆满举行。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