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粮食管理
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晚稻收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6 10:5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10月19日,我委组织召开晚稻收购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粮食收购工作的指导意见》,各区、市(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汇报交流了今年晚稻生产、收购形势和收购准备情况,以及“五优联动”“产销合作”等工作开展情况。会议研究部署了今年晚稻收购工作重点任务。

我委二级调研员柳建军强调,各区、市(县)粮食物资部门要强化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把晚稻收购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实抓细抓好,坚决防范在晚稻集中上市期出现区域性、阶段性农民“卖粮难”。要加强沟通协作,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推进晚稻收购工作。要严格执行粮食收购政策和粮食质量标准,实行“一车一检”制度,确保做到晚稻收购按质论价、优质优价,大力推进晚稻“分品种收购、分仓储存”。要进一步强化为农服务意识,认真做好收购准备工作,优化收购现场服务,发挥粮食产后服务体系作用,真正做到“人等粮、钱等粮、仓等粮、机等粮”。要加强部门协作,切实加强晚稻收购工作的监督检查,压紧压实粮食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做到监管全覆盖、无遗漏。

据统计,今年全市晚稻播种面积104.68万亩,较上年增加2.62万亩,增幅2.56%。预计单季晚稻亩产在550公斤左右,连作晚稻单产在450公斤左右,今年我市晚稻呈现面积增加,总产增长的良好局面。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