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合作帮扶
绍兴与衢州,山海喜相逢!

发布日期:2021-01-05 10:5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绍兴—衢州山海协作工程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齐心协力念好新时代“山海经”

马卫光汤飞帆讲话

12月30日,市党政代表团赴衢州市考察,对接推动山海协作工程,并召开绍兴—衢州山海协作工程工作联席会议,增进友情、共谋未来。市委书记马卫光,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讲话。我市领导盛阅春、徐国龙、陆维,衢州市领导陈锦标、王良海参加。

马卫光说,山海协作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绍兴与衢州开展山海协作十多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两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市、县各个层面的相互协作持续深入,不断开新花、结新果。山海协作的持续深入,为两地相互学习、相互合作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条件,使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动力,也为共同走好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奠定了基础。绍兴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远谋近干,系统谋划“十四五”期间两地合作交流的新思路、新举措,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取得成效,积极推进山海协作迈上新台阶,努力使两地的合作交流为浙江“重要窗口”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汤飞帆感谢绍兴对衢州发展全心全意的帮助和支持。他说,在绍兴的大力支持下,两地山海协作在产业合作、乡村振兴、社会事业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新的成果。绍兴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上一直是衢州学习的标杆,我们将更加主动地对标绍兴、学习绍兴,加倍努力、加快发展。希望两市在产业协作、开放发展、古城文化开发和乡村休闲旅游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增进优势互补、交流互动,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合力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的成功典范,为展现“重要窗口”贡献应有的力量。

在衢期间,代表团一行考察了千亩猕猴桃基地、江山—柯桥山海协作产业园,并捐赠了猕猴桃产业品牌建设专项资金。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