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产业发展
浙江省如何深度融合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这个文件告诉你

发布日期:2021-01-20 08:4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推动浙江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增强我省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培育现代产业体系,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等13部门联合印发《浙江省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一起来看具体内容吧~

总体目标

思路目标

到2022年,两业融合试点工作全面铺开,突破一批两业融合政策制度,在重点领域培育形成50个以上两业融合试点区域,100家以上服务能力强、行业影响大的两业融合试点企业;到2025年,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发展水平明显提高,融合发展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两业融合成为培育经济新动能和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我省两业融合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融合路径

数字化。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大力推进全流程全链条数字化水平,加快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柔性化。建设开放式个性化定制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采集对接用户个性化需求,推进各关键环节的柔性化改造。

集成化。支持设计、制造、施工等领域骨干企业整合资源、延伸链条,发展咨询设计、制造采购、供应链管理、施工安装、系统集成、运维管理等一揽子服务。

共享化。鼓励资源富集企业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展生产设备、专用工具、生产线等制造资源的协作共享,实现生产能力、专业服务、创新资源和市场需求的柔性配置和高效协同。

平台化。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对产业链上下游环节进行整合;鼓励平台型服务企业通过委托制造、品牌授权等方式向制造环节拓展。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