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规划
民革省委会调研组来绍兴调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1-12 15: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 字号:[ ]


1月7日上午,民革省委会来绍兴开展“全省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优化我省产业布局与发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委员、绍兴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绍兴市委会主委余利明,省政协委员、舟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舟山市委会主委张伟平,民革省委会调研部部长蔡茜、副部长陈乾俊等课题组成员参加调研,我委孙梁副主任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考察了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园。调研了解到,绍兴市积极构建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集成电路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中芯国际、长电科技等一批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头部企业相继落户,集成电路产业平台入选首批省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培育名单,“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创新中心”成功纳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园已签约40多个产业项目,其中30多个项目已经落地。.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绍兴市发改委、经信局、科技局、交通运输局和滨海新区管委会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就绍兴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及优化产业布局情况的介绍。

交流中,调研组成员结合绍兴产业发展特点,就如何破解省内同质竞争、要素制约,立足各地发展优势、强化省内区域一体化抱团发展,以及做大做强产业龙头企业、打破行政区域集聚发展做长产业链等方面发表了意见。调研组表示,将对现场调研和深入交流的成果进行梳理,进一步丰富课题内容,并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向相关方面提出参政议政建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