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投资管理
市投资专班专题分析研判当前投资形势

发布日期:2020-09-07 09:3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贯彻落实8月25日徐国龙常务副市长研究经济运行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下阶段稳投资促增长工作,9月1日下午,市投资专班召开综合协调组会议,专题研究和分析研判当前有效投资形势。4个结构性指标市级牵头部门、市级国有企业及区、县(市)发改局投资业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投资处负责人具体分析了1-7月全市面上有效投资形势,1-8月投资预测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下一步工作举措。4个结构性指标的市级牵头部门分别汇报了民间项目投资、交通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生态环保、城市更新和水利投资完成情况。市级国有企业汇报了在建项目推进情况及存在困难。各区、县(市)发改局汇报了今年以来有效投资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听取各地各部门交流发言后,市发改委副主任傅青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当前的投资形势。各地部门要具有大局观,积极主动作为,早准备早谋划,提前应对当前多重不利因素叠加作用下严峻的投资形势。二是坚持投资“三个不变”导向。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投资总量和结构性指标年度目标,要想尽一切办法确保三季度投资增速不大起大落、全力实现固定资产投资争先进位。三是抓项目抓重点抓入库。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从挖存量促增量入手,抓项目推进、抓重点指标、抓统计入库,增强发展后劲。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