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规划
市发改委赴杭州宁波对接杭绍甬一体化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9-07 10: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 字号:[ ]


为贯彻长三角一体化、杭绍甬一体化和省大都市区建设战略部署,落实《省杭绍甬一体化发展实施方案》,共同推进甬绍、杭绍一体化合作先行区建设,9月1日和9月3日,我委分别赴宁波市和杭州市发改委开展调研对接,杭州市发改委孙刚锋副主任、宁波市发改委刘兴景副主任、绍兴市发改委孙梁副主任及滨海新区、柯桥区、上虞区、诸暨市、嵊州市、新昌县发改部门负责人参加。

杭绍甬一体化是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我市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2019年,“杭绍甬一体化”纳入国家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规划纲要》,今年省级层面印发实施《杭绍甬一体化发展实施方案》,为高质量推动杭绍甬一体化提供了重要支撑和行动指引。我市加快与杭甬设施对接、功能融合、产业集聚、服务共享,成功举办“杭州/宁波·绍兴周”活动,绍兴城际线实现“联甬通杭”,“30分钟通勤圈”逐步构建,市民卡杭绍甬公交互通工程列入今年十大民生实事,《杭州绍兴城市轨道交通合作一揽子协议》正式签订,绍兴科创大走廊与宁波甬江科创大走廊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钦寸水库实现新昌-宁波通水,市直普高与杭甬名校合作实现全覆盖,制定《绍兴亚运城市行动计划》,积极谋划建设杭绍一体化合作先行区,这些成果为下一步高质量推动杭绍甬一体化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对接会上,我市与杭州、宁波发改部门负责人分别以“杭绍同城”“甬绍联动”为主题,围绕重点平台、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开展交流,就打造“杭绍临空经济发展一体化先行区”和“萧山-诸暨、余奉—嵊新、余慈—上虞一体化协同板块”及“钱塘新区-滨海新区-前湾新区联动板块”进行探讨,并就进一步深化联动达成共识。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