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粮食管理
增强消防实战经验 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市发改委组织开展市级救灾物资库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9-28 09:3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市级救灾物资库保管人员消防实战经验,保障应急响应下市级救灾物资调用及时、规范,9月25日,市发改委联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市级救灾物资储备库应急演练,市发改委孙梁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钟刚处长出席演练,本次演练由市级救灾物资承储单位浙江绍兴安邦护卫有限公司承办。

演练分为消防安全演练和应急响应演练两部分。

消防安全演练

上午10时许,消防安全演练准时开始,第一组现场人员点燃“油桶”,顿时浓烟升起,模拟油火发生。演练人员迅速拿起干粉灭火器,熟练地拔掉保险销子,倒置摇晃几下后,将喷头对准火苗根部,按下压把,成功将油火扑灭。

 

第二组现场人员点燃柴火,演练人员迅速出击,接通消防水带,打开消防栓,成功将柴火扑灭。

演练人员迅速扑灭火苗

应急响应演练

现场人员宣布应急响应启动,市发改委根据市应急局调用函下达调拨指令,承储单位相关人员接到指令立即清点数量、检查质量,快速装车。同时第一时间电话联系接收人员,制定运输路线,装车出发。

调运物资成功运达指定“受灾地”,之后现场保管员填写相关单证并报送市发改委,应急响应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人员迅速装箱

演练结束后,孙梁副主任对演练进行了点评:此次消防、应急响应演练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应急保障和消防安全的各项要求,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加强应急保障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从刚才的演练中可以看出,安邦护卫组织严密、反应迅速,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也充分反映出安邦护卫是一支“拉得出”、“打得响”的队伍。

最后孙梁副主任要求: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应急和消防措施,加强应急队伍的日常训练,切实提升市级救灾物资库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和应急响应能力,确保市级救灾物资“存得好”、“调得出”、“用得上”,应急队伍“拉得出”、“叫得响”、“打得赢”。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