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投资管理
市发改委开展全市重大项目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0-09-24 08:5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切实提升我市重大项目安全生产能力,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根据委党组专题部署要求,近日,傅青春副主任带队对全市重大项目安全生产及建设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委基本建设综合处、固定资产投资处、基础设施发展处参加此次督查。

督查组一行,随机抽查了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329国道智慧快速路、古城北入口、绍兴市妇幼保健院(绍兴市儿童医院)、527国道等30个重大项目,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提问等方式,重点对项目安全监管责任主体是否明确、日常检查管理是否到位、安全隐患排查评估机制是否建立等内容进行督查,并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傅青春副主任在督查中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的核心工作来抓。一是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全流程监管要求;二是要完善应急预案,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及时开展“回头看”;三是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立行立改,不断提高安全生产能力。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