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粮食管理
市发改委部署我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3 10:0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确保完成2020年省下达的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考核任务,研究部署市、县长粮食安全责任制年度考核工作,9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市粮食安全工作协调小组成员会议,市发改委调研员王永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19年粮食安全市、县长责任制考核结果;学习了省对市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相关文件,明确部门任务与职责;研究落实市对县年度考核方案和办法,部署市对县年度考核工作;各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作了意见交流。

王永火对今年我市粮食安全考核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粮食安全是社会稳定发展的基石,面对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国家到省市各级领导都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粮食安全责任考核作为确保粮食安全的一项重要抓手,今年省对市里的考核要求也体现出内容增加,标准提高,针对性更强的特点。二是要注重工作方式。在考核操作层面要注意“三个导向”。即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遇到问题要做到看得到、想得到、能解决;要对标先进,争取位次前移;确保完成考核任务,超过全省平均水平,争先创优。在考核细节层面做到保住基本分,争取少扣分,不出现倒扣分。三是要抓问题落实。在工作机制方面,各市级单位要互相支持、互相配合,积极做好与省里的沟通对接和对区、县(市)工作的督促指导,做到既有“横向协同”又有“纵向联动”,加强“条块结合、块抓条保”。要采取闭环管理方法,根据粮食安全考核工作要求,列出工作任务清单,完善资料台账、做好考评通报。要一项接一项、一环扣一环、一步跟一步地把粮食安全考核工作抓实抓细抓常。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