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合作帮扶
携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共同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马卫光率党政代表团赴乐山阿坝考察

发布日期:2020-09-16 16:1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9月2日—5日,市委书记马卫光率市党政代表团赴乐山市、阿坝州考察,商讨进一步深化两地对口帮扶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维参加。

9月3日,马卫光一行首先来到马边彝族自治县民建小学,为新落成的三味书屋揭牌,看望慰问了我市支教老师,勉励他们在这个“第二故乡”用心教书育人,展示良好形象。在马边雪口山镇的越马扶贫纺织工厂,马卫光边走边看,不时与企业负责人和工人交流,希望企业越做越好、群众越来越富。

在随后召开的绍兴—乐山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上,马卫光表示,绍兴市与乐山市全面开通对口帮扶的友谊之路以来,两地干部群众相互交流、相互扶持、一起奋斗,各方面交流合作取得了巨大成就,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成为全面小康路上携手前进的“一家人”。我们将坚决扛起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政治责任,主动做好产业帮扶、消费帮扶、民生帮扶、人才帮扶等各项工作,精准配合乐山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特殊之年交出一份高分答卷,在未来的合作交流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9月4日,马卫光一行到达阿坝州金川县,实地考察金川雪梨产业振兴项目、勒乌镇综治中心、金川县中藏医院以及金川县电商产业园区,看望在阿坝的绍兴干部人才,勉励他们与当地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展现风采,为阿坝州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马卫光说,阿坝州这些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巨大变化,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重要论述精神的生动展示,也让两地如邻里之间常来常往、越走越亲。我们将继续深入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各项工作,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交出一份高分答卷,并希望在今后建立起更深层更广阔的合作,孕育出更丰硕的成果,谱写产业联动、文旅交融、社会治理、绿色发展的新篇章,共同为两地人民谋幸福、增福祉,成为东西部城市合作交流的新典范。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阿坝州委书记刘坪,阿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等分别陪同。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