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体制改革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07 15:2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系列重要指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加快提升我市营商环境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水平,8月5日上午,我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我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金辉主任详细分析了第二次营商环境的评价总体情况,指出当前问题存在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诸暨市、市财政局、嵊州市、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交流了工作情况。

徐国龙常务副市长强调,营商环境决定着一个地区的综合竞争力,是吸引企业投资的先决条件,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的营商服务环境,是立足绍兴实际、着眼长远发展提出的一项重要工作,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作重要讲话

同时,徐国龙常务副市长对下一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当前形势,增强紧迫感,全面打赢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落后形势,深入剖析原因,坚定务必摆脱落后的信心与决心,牢固树立“不抓营商环境就是失职、抓不好营商环境就是不称职”的观念,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二是聚焦关键环节,快速补短板,推动弱项指标迎头赶上。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结果导向,积极对标先进,从评价结果、世行指标、“10+N”便利化行动、企业诉求、工作方法五个方面快速补齐短板,在改善“硬环境”的同时不断优化“软环境”。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比学赶超,确保各项措施掷地有声。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要加强考核问责,确保工作落实;要加强宣传总结,营造良好氛围。

市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