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投资管理
全市未来社区试点建设推进会近日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28 14:4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2019年,“未来社区”被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且被定义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新名片和扎实推进大湾区建设的“标志性项目”之一。为加快推进全省未来社区试点建设,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对标打造“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目标,我市于8月21日召开全市未来社区试点建设推进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洪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省发改委重点办副主任俞晓出席,并对绍兴未来社区试点建设提出了要求。

会上,市发改委金辉主任通报了全市未来社区建设总体推进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要成立工作专班,发挥专班优势,合力推进全市未来社区建设。二要加强试点项目储备。围绕未来社区建设的“139”顶层设计,梳理建立未来社区试点项目储备库,实施梯度推进;三要加快推进试点建设。在加快推进上虞鸿雁社区的同时,加快编制第二批试点实施方案,争取这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打造试点“绍兴样板”。

随后,上虞区政府汇报鸿雁社区试点创建一年来的推进情况,市交投集团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徐国龙常务副市长强调,一是要站高望远,深刻领会未来社区重要意义。2019年,袁家军省长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启动未来社区等扎实推进大湾区建设的标志性项目。未来社区是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对推动绍兴市综合经济实力重返全国“30强”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二是要立足优势,全力打造绍兴特色品质社区。瞄准自身战略定位,结合绍兴在文化底蕴、社会治理、产业特色和城市国际化等四方面优势,走出一条具有绍兴鲜明特色的未来社区建设道路;三是要统筹谋划,探索创新协同联动保障机制。要以省级试点为牵引,先行先试,以点带面,逐步推开,将形成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应用到社区改造和建设之中。

最后,俞晓副主任充分肯定了绍兴市在推进未来社区建设中所做出的努力,并提出4点建议:一是聚焦顶层设计,注重规划引领;二是聚焦新旧统筹,发挥实施凝聚力;三是聚焦试点关键,发挥协调领导力;四是聚焦多方协同,发挥“政产学研用”协同力。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