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投资管理
全市投资专班综合协调组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17 15:4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传达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加强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管理,提高投资统计入库率,提升投资工作成效,8月11日上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投资专班综合协调组工作会议。各区、县(市)发改局、滨海新区经发局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会,市发改委副主任傅青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发改委投资处处长傅昊详细分析了目前投资项目未入库类别、投资统计查漏补缺等相关情况,部署提出“未入库项目清零”工作安排。各区、县(市)及滨海新区分别交流汇报了投资统计、投资指标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问题难点和建议。

听取各地交流发言后,傅青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加强研究。新形势下,投资工作既面临挑战也迎来机遇,各地要继续坚持“投资为纲、项目为王”,深化研究投资对经济社会发展作用规律,动态关注国家和省政策动向,更好把握投资工作导向。二是主动谋划,积极储备。抓住五年规划攻坚期,谋划好“十四五”重大项目、新基建项目、2021年基础设施重点项目等,抓紧储备一批战略性、前瞻性、引领性项目,为投资积蓄新动能。三是抓细抓全,应统尽统。各地要充分挖掘投资增长潜力,除了紧盯大项目,还要关注小项目、关注细化领域,在部门间、省市县投资条线上建立更为紧密的工作联系机制,合力解决“漏统漏报”问题,全面摸清投资底数,做到数据基础更全面、材料支撑更扎实,科学合理反映全市投资情况。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