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源环资
绍兴市出台最新有序用电方案

发布日期:2020-08-11 15:1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六稳”“六保”工作,切实保障民生、重要用户、重点企业生活生产用电,近日,我市制定发布《2020年绍兴市有序用电方案》。

有序用电方案根据用电缺口大小,分为A-F六个方案执行:用电缺口在20万千瓦以下时执行A级方案,在20万-40万千瓦之间执行B级方案;在40万-60万千瓦之间执行C级方案;在60万-80万千瓦之间执行D级方案;在80万-100万千瓦之间执行E级方案;在100万-120万千瓦及以上执行F级方案。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绍兴用电需求大幅下降,1-5月,我市全社会用电量144.22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6.53%。但二季度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两手硬”“两战赢”,奋力实施“争先创优行动”,用电量增长迅速企稳回升。预测今夏全市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需求约815万千瓦,同比增长约2.34%。若遭遇极端天气,最高负荷需求将进一步升高。

一旦实行有序用电,将按照“先生活、后生产、有保有限”原则科学合理配置电力资源,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和涉及公众利益、国家安全等优先购电用户和重点生产企业电力供应。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