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经济运行
调查显示我市半数以上外贸企业正在推进或考虑出口转内销

发布日期:2020-07-10 11:1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根据对我市284家有出口业务的企业问卷调查显示,九成以上外贸企业有出口订单被取消或推迟,境外疫情蔓延对我市从事外贸出口企业造成广泛影响。作为应对举措,51.1%的外贸企业正在推进或考虑出口产品转内销。

出口订单受影响方面,95.1%的外贸企业表示存在在手订单被海外客商取消或推迟交货的情形,其中,10%以下的订单受影响的企业占到45.1%,30%以上的订单受影响的企业占到18.3%。

内销市场预期方面,78.5%的企业预计出口产品有一定的内销市场需求,其中,18.7%的企业预计内销市场可消化原出口产品的50%以上,38.0%的企业预计内销市场可以消化20%以下的原出口产品。目前我市企业出口转内销的三个主要途径为与国内生产商合作、开展实体销售和开展网络销售。

未来发展方向选择方面,疫情过后,48.2%的出口企业计划依托国内、国外两种资源进一步发展,31.7%的企业计划要加大力度拓展国内市场,17.6%的企业计划继续以外贸为主发展。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